English

交通部 新进执法人员须有大专学历

2000-11-01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邵文杰 我有话说

本报合肥10月31日电全国交通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今天在此间召开。交通部部长黄镇东在会议上提出,今后录用交通行政执法人员要严格标准,公平竞争,择优录取。从明年开始,新进执法人员必须具备大专以上学历。到2003年,在岗45岁以下的执法人员必须达到大专文化层次要求。

黄镇东指出,解决交通改革发展中出现的问题,最根本的还是要依靠法治。要严格交通行政执法证件管理。凡未按交通部规定参加岗位培训的,不得发给交通行政执法证件。要继续实行执法评议考核制。让人民群众参与交通行政执法人员的评议考核。对滥用职权、徇私枉法、欺压百姓的行政执法人员,必须坚决依法严肃处理并清理出交通行政执法队伍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